因應全球人口老化與我國銀髮族的激增,本系於民國96年成立,初定系名為「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歷經四年發展並與產業互動下,本系評估未來發展與趨勢,自100年起更名為「銀髮產業管理系」並建構出一個培養「樂齡服務」與「銀髮事業管理」人才之教學環境,據此以作為發展本系特色與教育目標之基礎。培養學生學習服務與管理佔75%的健康與亞健康銀髮族,及其所需而衍伸的健康養生、信託理財、休閒育樂、生活協助、輔具、居家、交通、無障礙空間等相關產業。

於民國98年起日間部增為2班,102年全系搬遷至管理大樓並完成建置全新的專業教室及107學年度設立研究所,使本系在培育優質「樂齡服務」與「銀髮事業管理」人才方面,學制更臻完備。本系的發展在歷屆系主任的積極與用心帶領下,小樹已逐漸成長,至102學年度本系學生人數已達676人。目前(106學年度)本系專任教師人數共有13位,包括講座教授1位、教授1位,副教授4位,助理教授7位。其中,助理教授以上師資比例達100%。

 

銀髮產業管理系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