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專題研討室(T2-516)」
鑑於本系「培育銀髮產業管理人才」,因此本系乃規畫一間專業教室專用於提供學生小組討論、師生研討及系上教師開會之用。透過這樣的空間學生得以學習會議進行、團隊組織運作、分工合作等各項管理與服務的基礎訓練。師長在此與學生討論課業等相關問題,並諮商學生日後相關產業創新及就業選擇之參考、更提供與政府及各種民間團體進行產學合作商討空間。所規劃的運用內容以小組討論,搭配系上所開設之各類課程皆可。
(2)「銀髮產業管理系市場調查暨考照模擬中心(T2-517)」
所規劃的教學運用內容以資訊系統、休閒及財務金融管理為主。因此本系乃規劃一間專業教室做為中高年齡層之綜合消費調查研究中心搭配著「專題研討室(T2-516)」共同運用,以了解該對象面臨老化時所進行之相關消費選擇,並做為學生日後相關產業創新及就業選擇之參考,作為和政府及各種民間團體進行產學合作、策略聯盟之聯繫平台。另外,本系辦理教育部「樂齡大學」更利用本場地作為主要計畫執行的地點。搭配之課程包括有證照知能輔導、銀髮商品行銷與實務、創意管理、企業風險管理、組織理論與管理、銀髮休閒產業概論與實務、服務業管理等課程。
(3)「銀髮產業管理系日間托老服務實習中心(T2-519)」
本空間以設計成「elderly daycare」的方式與運用,將空間整併並分區運用,包括健康餐飲之實作與示範區、無障礙空間,老人休閒運動暨身心活化、社區安養照顧及健康促進之情境模擬等。期能建構「elderly daycare友善場域及設備,提供系上同學及相關領域科系之師生與學校教職員之運用。本系更於102學年度本系承接台中市社會局102年度日間托老服務計畫-「朝陽長青快樂學堂」,首創於大專院校設立日托中心,提供師生與長者互動學習的場域。另有設備「安妮」人體模擬等,提高同學們實務操作之熟練度與臨場反應機智。各區的設備與器材提供各種情境模擬及實務教學所需,配合師資群與課程需求加以運用,使整體空間運用能發揮最大益。搭配之課程包括有老人生理學、健康食品與營養學概論、銀髮中醫藥養生概論、老人活動設計、老人健康促進、照顧管理、老人居住空間設計、老人輔具應用、老人照顧概論、老人照顧實務與運用等課程。
 (4)專業教室使用情形及成效:本系專業教室已於20138月完工並搬遷,目前之專業教室在系教師們努力下,使用率及功能已逐漸凸顯出特色。首創大專院校設立日托中心,本系教師鄭堯任老師承接台中市社會局102年度日間托老服務計畫-「朝陽長青快樂學堂」(T2-519),提供學生實習及研習的場域,更重要的是銀髮族的進駐,每週1~5日,學生們得以就近與銀髮族互動與學習:另外,T2-517除安排相關課程外,本系洪瑞英老師承接教育部「樂齡大學」用本場地作為主要計畫執行的地點,讓更多學生與不同屬性的銀髮族接觸,這兩個計畫使空間使用率與功能大大提升。